9349aa0  

[原文為韓文,此為根據JYJ3的英譯版本譯成的中文版本,by 海豚]

 

December》金俊秀,以演員的身份昂立

 

儘管活動受限仍擁有超高人氣的金俊秀,當被問及(活動受限)是否是一種不幸的時候,他笑著回答:“老實說,我會因為這些限制而難過。但是,比起談論這些事情難不難幸不幸,我現在更多的是感到幸運。任何事情都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就我來說,我從我現在所做的事情中得到更多的是好的一面。我想我是很開心的。”

 

面對這樣一個問題,任何人都能給出一個完美的回答。但聽完他的故事之後,我想他是帶著真心給出的回答。

 

我們和金俊秀的深入訪談,將在本期雜誌中公開。

bc66e40  

 

站在音樂劇的舞臺上

 

記者:我們先來談談您是如何進入音樂劇這一領域的。首先,您的第一部音樂劇《莫札特》,還記得當時進組排練的感覺嗎?

俊秀:是的,我當然記得。我當時非常非常非常緊張。第一次排練的時候,音樂導演只給了我“我是音樂”的樂譜和一架鋼琴,哇,當時真的。。。我是個偶像,但我真的有信心唱那種程度的嗎?但當我唱起那首歌的時候,我就知道我想要唱。和音完全不一樣,而且,Sylveser Levay的歌曲都是非常經典的。我當時想“我這樣唱對嗎?”但我聽說歌曲就是特意那樣設計的。(哼了一下“多麼殘酷的生活”的歌詞)現在我已經適應了,就很自然地唱出來了。第一次(的音樂劇)。。。現在再次想起來,覺得《莫札特》當時真的很難唱(笑)。

 

記者:《莫札特》的歌很難唱,對麼?

俊秀:相當難唱。“我如何才能擺脫我的影子”(曲目“無法逃避的命運”中的歌詞)這一句真的很高音。第一天我練習這首歌就練了兩個小時,精神都快崩潰了。然後是Shin Young Sook姐唱“黃金星”,接下來是Jung Sun Ah姐,Min Young Ki哥。他們唱起歌來就像一個神話那樣,我當時只想把自己藏起來。我想說:“我真的做不來。”所以我就跟導演說了我還有不足,我很抱歉但我做不來這樣的話。但導演說只要我能撐過去就行。我能怎麼辦呢?只好放下所有的情緒,“不那樣的話,我會崩潰的”,這樣想著,然後繼續練習。

 

記者:第一次演音樂劇就在這麼專業的環境中和這麼傑出的演員們合作,似乎您對於自己能否勝任有很大的負擔感,也很難講出來。

俊秀:是的,剛開始的時候我沒有經紀人幫我打理,所以要在一個有很多人的地方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很難的。出道之後,我幾乎從沒去過什麼地方周圍的人是不認識的。我甚至從不去餐廳吃飯。尤其那時(在和前公司正式發生糾紛之前),我有一年的時間沒有活動。那時,我很擔心人們會怎麼想我,很怕見人,所以就更難了。偶像歌手擔當音樂劇的主演,人們會怎麼想?我能和這裏的大家相處得來嗎?有過這樣的擔心。幸好大家都對我很好。(譯者海豚:難以想像當時的事情將俊秀打擊成了什麼樣子,那麼快樂那麼自信的小孩,被打擊成了這樣,幸好後來有慢慢走出來,好想穿越回去抱著躲在房間裏不想見人的小孩好好安慰一下 T T

 

記者:雖然你說你做不來,但沒有人說什麼(你不好的話)。但當時是挺害怕的吧?你得到了人們無條件的喜愛呢。

俊秀:我知道(大家)對我的評價都偏向好的那方。技術上我可能還有很多不足。但我可以自信地說我是全身心地投入進去了。因為和我的處境很像,“為什麼不能愛我”(《莫札特》曲目)這首歌,說的正正是我(真實)的感受。那些歌詞,是我想對世界大聲喊出來的話。每次演到那一幕,我都忍不住在臺上痛哭。每天(在臺上)哭到眼淚鼻涕都掉下來。

 

記者:所以,“真摯”是《莫札特》的觀眾從你身上看到的最重要的一點,對嗎?

俊秀:我很幸運能遇到一部很合適我的作品,因為即使無法用頭腦理解這個角色也沒關係。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第一次演出,特別是謝幕時候的掌聲。現在很多次觀眾都為我起立鼓掌,但還是第一次那時候最激動。謝幕的掌聲說明了我塑造的角色是具有說服力的,掌聲就是觀眾所給予的反應,我很驕傲。

 

記者:我想問一下你有沒有演出沒有得到觀眾熱烈反應的時候,但你總是能得到觀眾最熱烈的反應。就是,我想問你對演出《伊莉莎白》的死神一角,有過遲疑嗎?

俊秀:我也是一開始就對演出《伊莉莎白》有很多的擔心。當瞭解死神是一個怎樣的角色之後,就會發現有個年齡差距。而且,我是跟眾多有著雄渾聲線的經驗豐富的演員們合作。我擔心我不適合這個角色。但Sylvester Levay先生跟我說死神是代表一個幻象,所以無關年齡。他告訴我就按照我自己的想像去表達死神是怎樣的:死神可以是小孩,可以是成年人,可以是男人,也可以是女人。我如何才能最好地表達死神呢?所以我把死神想像成是有一點女性化和性感的。

 

記者:你因為《伊莉莎白》獲得了最佳男演員獎,所以我想這證明了你的想法是正確的。

俊秀:不,完全不是的。我覺得只是我幸運而已。得到最佳男演員獎之後,我感覺負擔更大了。我下一部作品,要對得起這個名號才行啊—是這樣子的一種負擔。

 

記者:金俊秀門票完售記錄這樣的報導總是上熱門新聞。類似“金俊秀門票五分鐘內完售”這樣的新聞層出不窮。你所有的作品都被用門票銷售結果來衡量,這樣會不會覺得有點累?

俊秀:那不是我能改變的東西。但我也在想是否有這個必要去改變這樣的情況。隨著年歲的增長,我必然是會失去一些東西的,譬如“票房號召力”這些名號,對吧?到那時他們不就會更加關注演員金俊秀了麼?我想我也應該成為更出色的演員來做到那樣。

 

記者:除了完售的新聞,還有就是關於你的報酬的爭議也蠻經常上新聞的。

俊秀:無意冒犯,但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我的報酬變成一個需要去遮掩的問題而不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一個藝人的報酬代表了他的商業價值。。。“金俊秀的報酬,發大財了!”這樣的報導難道會感到困擾嗎?(笑)。總之,似乎我沒有其他(比音樂劇?)更擅長的了。(海豚譯者:哥賺錢多哥驕傲!)

 

記者:迄今為止你出演的主要作品都是著重強調音樂性的,你想試一下有很多舞蹈的音樂劇嗎?我聽說你是你們隊裏跳舞跳得最好的。

俊秀:雖然說這些話(跳舞最好)的人是我自己。。。(笑)只是剛好聲樂是重點而已,但對於我來說,唱歌和跳舞是50-50。所以我當然也想嘗試有很多優美舞蹈的音樂劇作品。我想在舞臺上揮灑汗水。當你盡情地舞動你的身體的時候,那種汗如雨下的感覺。

 

記者:似乎你有想過也許會心血來潮製作一部音樂劇?

俊秀:我覺得以死神為主角製作一部音樂劇會很有意思。譬如,“永恆的死神”,講訴伊莉莎白死後死神的故事。或者寫一部全新的現代劇。

 

記者:你曾經說過“音樂劇是一種將一切昇華的類型”。能具體講一下嗎?

俊秀:以前我不工作的時候,通常會聽聽音樂玩玩電腦,但現在我用這些時間來讀劇本。我想這本身就是一種自我改進的方式。哈哈,我能去嘗試各種不同的唱法,也是很好的一件事情。我的專輯就反映了很多我從音樂劇學到的東西。

undefined  

 

第四部作品《December

 

記者:現在我們來談談《December》。你第一次讀到這個劇本的印象是什麼?

俊秀:這是關於一個男人意外遇見一個女孩,一見鍾情,一生都無法忘記她的故事。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有點不太現實?但據導演Jang Jin所說,在金光碩前輩歌曲流行的那個年代,人們就是這樣相愛的。在公車站遇到一個女孩,一見鍾情,每天都在公車站等她,陪著她坐公車開往她家的方向直到她下車。導演說那時的男人都是(愛情的)傻瓜,愛得很幼稚。Jang Jin導演也是那樣的。(笑)(海豚譯者:大膽!居然敢調侃導演!來人啊!拖到我床上來!)

 

記者:你以往的作品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唱歌,但《December》稍有不同,對於是否要出演有猶豫過嗎?而且還有很多臺詞。

俊秀:是的,臺詞很多,真的。對比我之前出演的音樂劇,《December》的戲劇色彩更強烈。說實話,我當時並不想那麼快就接唱歌部分相對較少的音樂劇,因為我知道自己有信心的地方在哪里。但我後來改變主意了。我想如果我要拓展自己的極限的話,我應該也要能演好這類音樂劇才行。似乎是個學習的好機會呢,所以我想再一次地嘗試面對挑戰。

 

記者:金光碩的歌曲是你選擇出演《December》的原因裏面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對嗎?

俊秀:是的,音樂始終是最重要的因素。我認為只要有好音樂,即使劇本有些小地方銜接不足,好音樂也能夠說服觀眾。

 

記者:練習情況如何?第二幕你要扮演你的角色40多歲的時候,不難嗎?

俊秀:“在演《天國的眼淚》的時候,我還扮過50多歲的呢,所以40多歲真的沒什麼啦。當然年輕十歲就更好啦。”—我這麼想著。(笑)而且,現在的人都過得很年輕啊。我就自我催眠—“智旭是個表演家,所以看起來不會老”。哈哈。動作音調有些許不同,所以我要去做一些自然的轉變。所以第二幕我跟Hwa Yi對話的時候,會顯得比較嚴厲和強勢。

 

記者:在揣摩角色的時候,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呢?

俊秀:比起去琢磨很多,當我讀劇本的時候,那個角色就那樣自然地在我面前跳出來了。這也是導演Jang Jin所鼓勵的方式。他不會說“試一下這樣做”,而是說“先讓我看看你能做到什麼程度”。先是演員們根據自己的想法去演,然後再來決定是否要往里加東西—我們是這樣的一種工作方式。因此,演員們獨特的角色都突顯出來了。

 

記者:你也有提出過自己的想法嗎?怎樣的想法?

俊秀:是的,我有推薦過幾次我的想法。隨便講一個的話,我想到智旭和Sung Tae在燒烤店的那一幕。那一幕裏面,智旭應該是以醉酒的狀態出現的。但因為我沒喝過那麼多酒,演起醉酒來會很奇怪。所以我就問能不能演微醺的狀態。但我想我站得太直了,(導演)就告訴我要稍微有點走不穩的樣子。(笑)

 

記者:哪一幕是你最喜歡的?(譯者海豚:敢說吻戲試!試!看!給窩回家跪足球!T^T

俊秀:是智旭在屋頂上第一次見到Lee Yeon那一幕。智旭的性格在那一幕被顯露出來。那一幕我們一起唱“擦身而過”。我真的很喜歡那首歌。我還喜歡教室裏智旭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再見到Lee Yeon但還是沖去找她的那一幕。(譯者海豚:喜歡偶像劇情節的純情小男生俊秀哥哥,哈哈)

 

記者:我聽說這部作品加入了很多搞笑的因素。我們可以期待看到一個怎樣的舞臺呢?

俊秀:嗯,(我們)並沒有故意地去搞笑。搞笑的部分是因為這是一個關於一個愛情傻瓜對一個女人一見鍾情而想方設法去得到她的心的故事,我想這其中也包括了一些讓人忍俊不禁的東西。

 

December》開演之後的故事

93c9cc0  

 

記者:第一場演完從舞臺上下來的時候,感受如何?

俊秀:嗯,世宗中心的舞臺真的很大。演完《莫札特》三年後我又可以再次站上這個舞臺,舞臺真的很大很寬。因為這是一部(韓國國內)自製的音樂劇,所以開演前我還蠻擔心的。但幸好全體演員都獲得了觀眾的掌聲,真的很震撼的掌聲。表演開始啦!--是這種感覺。

 

記者:你是怎麼能完成第一周(那麼多場的)表演的?我很好奇你看到首周演出完美落幕是什麼感覺?

俊秀:我覺得我要掌握平衡一下來消化首周的演出,但現實中我是在舞臺上的,所以沒辦法這樣做。至今為止我已經出演了四部音樂劇,已經有了自己的一套方法,那就是“舞臺上沒有叫停休息”。在舞臺上表演的時候,我總是儘量做到最好。

 

記者:我想知道你這次扮演一個普通大學生,有別於你之前扮演的角色,你對此是怎樣的想法?我有點驚訝你演得這麼自然。你本人也是像第一幕的那個純情年輕小夥子一樣的嗎?

俊秀:我用心去理解透徹了這個角色所以會演得比較自然。智旭和我之間也有一些類似的地方。我還是20歲的時候,我在女生面前也會不好意思,但我有勇敢地跟自己喜歡的人告白。另一個相似的地方是我也會想方設法讓喜歡的人注意到我。

 

記者:教室那一幕挺難忘的。看著智旭和Lee Yeon因為重逢而震驚,很有意思。你當時在想什麼?

俊秀:啊,在寄宿公寓那一幕之後是那樣的。自從智旭在屋頂上遇見Lee Yeon之後,他就犯了相思病,整天都想著她。當她的帽子被風吹落的時候她的臉露出來的樣子,當我和她說話的時候她對我笑的樣子。我就像著了魔一樣,腦海裏都是她,因為感覺就像初戀一樣。

 

記者:第一幕的最後一個場景你怎麼能演得那麼好?每天都要那樣哭會不會很難?

俊秀:我第一次練習那一場的時候,打開保溫瓶蓋的時候就哭了。即使是在練習室,我也每次都哭得鼻涕都流下來了。我深愛著的女人要離開了,可我卻什麼也做不了。當我沉浸在自己對Lee Yeon的演技當中的時候,最後一個場景的眼淚就那麼自然地流出來了。一唱出“讓你遠去之後”(“太痛苦的愛不是愛”的歌詞),Lee Yeon已經走了就像是真的一樣,我就哭得更厲害了。

 

記者:開演前你在採訪中說過,你很高興你不用在第二幕裏面看起來像40歲,因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你還要表現Lee Yeon離開之後仍然活在過去的智旭。

俊秀:在某種程度上來說,這是故意為之的。由20歲的智旭所表現的愛情,還有40歲的他的感受如何,我想他的思念並沒有減少。如果觀眾說在第二幕他們看到了智旭是如何忘不掉Lee Yeon的,好像時間停留在了過去,那只是成功了一半。我在第二幕想表達的並不是一個40歲的智旭,而是一個心裏仍然放不下Lee Yeon的智旭。

 

記者:第一幕你打不開保溫瓶蓋子哭泣的時候,第二幕你抓弄了一下頭發問Hwa Yi她是否認得你的時候,你奔向某人的時候,觀眾的反應特別熱烈。這些即興演出是你自己加的嗎?

俊秀: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根據劇本來的,除了“撞人”的那一部分。這一部分是(演員)Cho Bok Rae和我一起商量加進去的。Cho Bok Rae很有才華也很風趣,所以我們就一起小小地設計了一下。觀眾似乎都挺喜歡的。

 

記者:現在你還在演出的過程中,有沒有哪一首曲目或者場景你變得更加喜歡了?

俊秀:我比以前更加喜歡“那些日子”和“在街上”了。我也喜歡Hoon的“想要忘記你的心”。我變得更加喜歡的場景,嗯,應該是學校節日,智旭去找Lee Yeon然後送她回家那一場。因為舞臺佈景變了,地點變了,然後燈光也從白天變到晚上,真的感覺像過了一天的感覺。

 

記者:你會用一句什麼話來描述《December》?

俊秀:《December》是一段模糊的記憶。

 

記者:請將新年想對《December》的觀眾說的話作為採訪的結尾。

俊秀:大家好,我是在《December》裏面扮演姜智旭的金俊秀。2014年已經來到了,希望大家可以和你身邊珍惜的人一起活力滿滿地開始新的一年。祝大家新年快樂,不管做什麼事情,總是那幸運的1%。如果您要來看我們的音樂劇,我想推薦您在來劇院之前先聽聽金光碩前輩的“那些日子”。謝謝!

 

文字提供:xiah_voice

韓翻英:jyj3pvtse

分享:JYJ3.net

英翻中:秀吧海豚

以下掃圖by: kuraki08

 

 

俊秀:

以前我不工作的時候,通常會聽聽音樂

 

玩電腦,但現在我用這些時間來讀劇本。

 

看到這段噴笑...哈哈哈

金俊秀你怎麼這麼幽默~

還是轉翻的過程中出現些微差異?

應該是~

現在除了工作的時間,通常會聽聽音樂玩玩電腦,其餘剩下些許的時間來讀讀劇本

這樣才對吧!!!>"<

SHYX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